||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凝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5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凝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
——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全市政协委员: 
  当前,济宁多个县市区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正处于严防死守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发出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杜绝麻痹思想和放松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做到市委有决策、政协有行动,防疫有部署、委员有落实,不断发挥自身职能,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中共党员委员要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集结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二、冲锋一线防控,展现委员责任担当。要带头落实好勤洗手、戴口罩、常测温、少聚集等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出门,主动配合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注意上下班交通工具和乘坐电梯安全,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安全防护。要发挥委员优势专长,医卫界委员要身先士卒,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要协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相关工作;其他各界委员要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积极支援、做好保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三、加强宣传引导,增进疫情防控共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公共卫生和防疫体系,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益参考。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任何非官方渠道的疫情消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要主动向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最大范围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四、严守纪律规矩,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坚持非必要不离曲,因特殊情况离开曲阜的,严格履行外出审批、返曲报备程序。做好家庭成员社交活动管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家人同事朋友,共同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为汇聚全市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政协曲阜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3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