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职责范围

职责范围

办公室

职责

1、负责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全体委员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的会务工作。
2、认真做好政协委员的视察、调研、参观、考察活动的服务工作。
3、承办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邀请政协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的联系、组织工作。
4、承办市政协举办的重大政治社会活动和节日活动。
5、负责机关来往文电处理、文书档案、文印、通讯、机要保密工作。
6、负责与上下级政协的联系,及时反映基层的工作情况、经验和问题,做好情报信息工作,为政协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7、做好机关人事工作的管理,安排好机关学习和干部培训工作,妥善做好老干部工作。
8、负责机关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和卫生安全保卫工作。
9、负责搞好接待工作。
10、切实履行好为政协领导服务,为政协委员服务,为机关职工服务职能。
11、承办政协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12、加强与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和相关部门的联系。

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1、负责市政协机关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加强对文秘、行政工作的领导,履行好办公室为领导服务,为委员服务,为机关职工服务的职能。
2、领导、组织、安排、协调办公室各岗位工作,及时进行检查督促。
3、主持主任办公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议,经常交流思想和通报工作情况,团结和领导办公室全体同志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4、负责做好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关心同志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5、负责办公室工作的全面部署,对办公室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合理分工和调整,对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思想、政策水平和工作实绩经常进行考核。
6、负责组织制订办公室的工作计划、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岗位责任制并搞好检查督促。
7、完成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办公室副主任

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
2、负责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及时向主任、主任办公会议汇报分管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和方法。
3、及时了解分管工作范围内同志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4、完成主任、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5、主任外出时,按主任意见代行主任职责。

秘书长

岗位职责

1、在政协主席、主席会议的领导下,抓好政协机关日常工作。
2、全面了解掌握政协工作情况,及时向政协领导汇报并提出我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协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3、做好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会议、全体委员会议和政协其它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审核签发以政协委员会名义下发的文件。
5、负责机关事务的管理,组织协调各专委会工作,运筹好政协机关的整体工作。
6、加强同市委、人大、政府、纪委及各相关部门的协调和联系,争取社会各方面对政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7、抓好机关建设,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尽力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和职工福利。

副秘书长

岗位职责

1、协助秘书长做好机关日常工作。
2、负责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及时向秘书长汇报分管的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3、完成秘书长交界的各项任务。

经济委员会主任

岗位职责

1、主持本委的全面工作,拟定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思路,围绕全市经济宏观政策、宏观调控和经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提出对策建议,献计献策。
3、组织本委委员及有关人士就经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群众关注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题座谈、调研和视察,形成有质量、有针对性的调研视察报告,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4、加强与市政府有关经济工作部门的联系以及与济宁兄弟县市区政协经济委的联系沟通,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发挥作用。
5、认真组织经济届的委员和本委委员提出优质提案,充分运用提案这一履职形式参政议政,发挥作用。
6、完成政协和上级政协对口专委会安排的其它工作。
7、组织实施市政协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工作意见。加强与各乡镇及专业组、本委所属政协委员的联系,听取工作意见和反映,互通情况,交流经验,互相学习,不断改进本委工作。
8、在秘书长的领导下,加强与机关各委室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认真完成市政协常委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9、管好本专委会的文件、印章,做好有关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保密、安全工作。
10、承办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办的其它事项。

提案委员会主任

岗位职责

1、主持本委的全面工作,拟定全体会议期间提案工作方案和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依照规定的程序,组织、征集提案。
3、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会同有关部门确定承办单位。
4、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推动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对办理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商请督促承办单位重新办理。做好提案办理情况的收集、反馈汇报工作。
5、对提案进行综合分析,反映重要信息,推荐重要提案和优秀提案,重要提案重点办理。
6、加强与提案委员会委员的联系,组织开展委员活动,学习、调研、考察、座谈提案工作,交流和宣传提案工作经验。
7、加强与兄弟县市区政协提案专委会的联系和工作指导,互通情况,搞好信息交流,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加强与市委办、政府办、人大办及提案承办单位的协调与配合。
8、做好本专委会文件的立卷、归档、保密、印章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
9、承办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办的其它事项。

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

岗位职责

1、主持本委的全面工作,拟定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开展文史资料征集、整理、研究、编辑、出版、发行、交流工作,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3、负责组织有关文史委工作范围内的各种会议、学习、参观和走访工作。
4、管好本专委会的文件、印章,做好有关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保密、安全工作。
5、负责省、市文史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完成上级政协文史委交办的任务,搞好与上级政协文史委、各兄弟县、市(区)政协文史委及有关单位的联系和协作。
6、负责制文史资料稿件、信函的登记、处理、保管、使用。
7、负责文史图片资料的收集和拍摄制作。
8、负责本委文件、文字和图片及多种资料的归档、保管和使用。
9、承办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研究室主任

岗位职责

1、主持本室的全面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研究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为市政协领导开展工作提供参考意见和资料。
3、起草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它重要会议及有关政协工作的文字材料、领导人讲话。深入基层收集整理政协委员事迹资料及视察、调研、考察形成的调查材料和调研报告,尽力搞好政协对外宣传工作。
4、参与市政协各委员会组织的调查、视察活动。
5、政协各种例会、主席、副主席活动的记录和宣传报道工作。
6、负责收集社情民意,编发《政协工作情况》、《政协信息》、《政协大事记》、《委员风采》。
7、负责《人民政协报》、《联合日报》的征订工作。
8、管好本室的文件、印章,做好有关文件的立卷、归档、保密和安全工作。
9、承办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办的其它事项。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

岗位职责

1、主持本委的全面工作,拟定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政协统战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对港澳台以及侨务、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传达、贯彻上级有关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
3、在联络工作方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致力于中华民族大团结、大联合和对外友好事业的发展,广交朋友、扩大联谊、增进共识、牵线搭桥,促进合作与交流,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祖国统一服务。
4、开展对华侨、华人、归侨和侨眷、台胞台属及有关人士的联系、联谊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开展外交活动,扩大对外交往,增进与海外朋友的联谊。
5、加强与统战、外事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协作,组织委员就对台、侨务、外事工作政策、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有计划地开展各种形式的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活动。
6、及时反映情况、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有关部门为“三胞”及眷属排忧解难。
7、加强与各委室之间的相互配合和各组之间的联系,及时沟通交流情况以促进工作的开展。
8、办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栏目导航 NAVIGATION
政协动态 更多>>   
市政协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
 2024-02-06
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新春送‘福’”委员活动日活动…
 2024-02-04
市政协到派驻第一书记村开展走访慰问暨“手写春联送…
 2024-02-01
市政协举行送福字送春联进企业活动
 2024-01-26
市政协文史委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
 2024-01-26
1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十五届二十六次主席会…
 2024-01-19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