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政协概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曲阜市政协前身为曲泗县参议会(代行地方政协和人代会的职权),1955年8月7日至9日,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滋阳县(曲阜市的前身)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协滋阳县委员会宣告成立。1958年11月11日,滋阳县与曲阜县合并,称曲阜县,县治没兖州城,原政协滋阳县委员会更名为政协曲阜县委员会。经过40多年的发展,由一届的14个界别、67名委员,发展到十一届的26个界别,264名委员,28名常委,主席、副主席共5人,其中非党副主席1人。
  曲阜政协成立以来,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政协章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16字方针,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广大委员,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第一要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经常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维护社会安定和民族团结,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政协现有8个(正局级)实体工作机构,即:办公室、研究室、委员联络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
  政协曲阜市委员会成立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调查视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紧紧抓住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开展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认真开展民主监督,畅通了民主渠道;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政协自身建设得到了明显加强等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和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曲阜市及政协工作实际,经过认真分析、反复探讨、深入研究,逐步形成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政协机关工作的努力方向,即建设“六型”机关,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建立学习型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建立服务型机关,为发展大局服务,主动开展调查视察活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建立和谐型机关,讲团结,讲理解,敢批评,敢直言,积极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建立民主型机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坚持集体研究决定,把政协机关建设成民主机关;建立节约型机关,把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建立创新型机关,不断探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马列主义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强化创新意识,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用心学习,扎实工作,创造性地打开工作新局面。
  全体委员按照“加强学习,积极实践,严格自律,搞好团结,不断创新”的二十字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以人格力量和突出的实绩赢得政协委员、政协组织的声誉和地位,为下届政协委员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
  目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精神振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崭新的面貌开创着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栏目导航 NAVIGATION
政协动态 更多>>   
市政协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
 2024-02-06
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新春送‘福’”委员活动日活动…
 2024-02-04
市政协到派驻第一书记村开展走访慰问暨“手写春联送…
 2024-02-01
市政协举行送福字送春联进企业活动
 2024-01-26
市政协文史委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
 2024-01-26
1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十五届二十六次主席会…
 2024-01-19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