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调研全市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6月30日,市政协对我市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翟绪军,秘书长孔凡敏,有关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王洪生,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卫东等陪同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曲阜中医药学校、市中医院等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中医药文化氛围、特色门诊建设,中医重点学科、专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培育、传承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局和市中医院分别汇报了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王洪生代表市政府介绍了全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整体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认识体会,就中医药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董洪波指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中医药工作,把中医药提高到中华民族瑰宝的高度,把发展中医药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中医药改革发展。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卫健部门和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积极传承创新,大力实施引名医、创名科、建名院、研名药、树名市“五名战略”,形成了“体系健全、文化融合、名医辈出、传承创新、产业发展、群众满意”的曲阜中医药工作模式,中医药事业整体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董洪波强调,我市在发展中医药事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传统优势、药企制造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卫健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实际,精准切入,大力实施“1+6”推进工程,即以巩固提升“国家级中医药名市”为总目标,突出“推进中医院建大建强、推进中医药学校办学层次升格、推进孔府药厂对外合作、推进中医药产业多元化发展、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推进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之中医论坛成果转化”六项重点工作,将中医药融入大健康、大文旅产业发展总体布局,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董洪波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作用,积极为我市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政协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