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书画联谊  
践行文化“两创”·建设首善之区全国书画作品展在曲阜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翰墨颂盛世,丹青书华章。2023年11月1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十周年之际,“践行文化‘两创’·建设首善之区”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孔子研究院孔子美术馆开展。


  本次活动由孔子研究院、曲阜市政协、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主办,曲阜市文联、孔子美术馆承办,曲阜市美协、曲阜市书协、曲师大书法学院、济宁学院美术学院、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曲阜市大成书画艺术馆、曲阜尼石春秋博物馆、山东积厚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展期一个月,分两批展出。


  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李一,曲阜市政协主席董洪波,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副书记、副主任李学斌,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芳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由曲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孔祥芝主持,曲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洪波致辞。孔子研究院、曲阜市政协、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曲师大书法学院、济宁学院美术学院、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曲阜市文旅局、曲阜市文联等有关单位领导,山东华威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曲阜尼石春秋博物馆、山东积厚源控股集团等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以及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各驻城联络组负责人、全体政协委员参加活动。蒋开征、李一、张桐瑀、徐永生、张涛、褚滨、王德亮、赵艺博、张跃玫、韩益、王心安、郝亚同、孔繁忠等书画家受邀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是我市庆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力举措。参展的200余幅作品,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山东等地的中美协、省美协会员,以及曲师大、济宁学院、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等驻曲高校名家,作品层次高、题材广,内容丰富、格调高雅,既有壮美河山、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古典诗词,歌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表达了艺术家们的诚挚祝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