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7月1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市政府副市长蒋永进,市政协副主席孔祥芝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曲阜师范大学食堂、子路餐饮有限公司、品优小学生托管中心、家家悦超市等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进货渠道、储存条件、食品加工、食品溯源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议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桂森汇报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关情况,委员们从各自专业出发,针对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纷纷发言,并针对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出具体建议。
        针对委员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政府副市长蒋永进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坚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主责主业,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董洪波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是建设“幸福曲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部署、推动、落实,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成效和水平。


        董洪波强调,要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安全消费、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监管良好氛围。要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教育教导力度,建立完善自律机制,坚守诚信理念。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的监管制度,细化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审批审评、风险防控、监督检查、检验检测、信息公示关。要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消除食品安全盲区,并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检查力度,追踪食品安全问题源头,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