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胥国红、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孔祥芝,秘书长孔凡敏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孔祥芝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协商决定了十五届市政协委员;协商决定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会期及出席、列席、特邀人员名单;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推举了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及提案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各次会议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成员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及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协商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的表彰事项。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作了重要讲话。




  孔令玉指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曲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紧扣中心协商议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精心选题、积极协商、深入议政。五年来,开展专题调研28次,精心组织视察活动24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二是强化监督办好提案。五年来,共收到提案1001件、立案930件,并案47件、转建议5件,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两个提案入选济宁市政协“三十年重要影响力提案”。三是奋战一线服务发展。五年来,持续开展一线政协“五个一”活动、委员联系群众“五个一”活动、委员招商引资“四个一”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委员倾力“一线”,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政协组织、广大委员主动发挥政协优势,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斗争,慷慨捐款捐物,贡献了政协力量。四是关注改善民生福祉。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积极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倾情收集反映民意。五年来,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829篇,其中全国政协采用2篇,省政协采用33篇、省政协领导批示2篇,济宁市政协采用41篇。五是交流合作对外联谊。精心做好来曲学习考察调研的全国政协、省政协、外地政协的接待联络工作,密切同东南亚、港澳台侨各界人士的联络,赴外地开展孔子文化交流活动。设立政协联谊书画院交流中心,成立曲阜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筹),聘任20名专家学者作为曲阜文史馆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贡献。编纂出版三批各10本《曲阜历史文化丛书》《孔府老照片》等文史著作,打造诸多文史工作亮点,发挥了存史资政作用。六是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常态化组织委员参加集中培训和各类宣讲活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孔令玉强调,政协常委要正确对待进退走留,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事的责任意识,始终关心曲阜的发展,关心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共同创造政协工作的美好未来。
  孔令玉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全力以赴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坚持高起点站位、高质量统筹、高标准落实、高水平服务,把组织筹备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工作上要精益求精。扎实做好会务工作、提案工作、大会发言、简报工作、新闻报道、防疫工作、后勤服务,切实把各项会务服务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把会议开成一次高标高质高效的大会。三是纪律上要严格要求。严格落实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带头遵守各项会议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证会议圆满成功。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驻城各组召集人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