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络交流  
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出席京台高速公路泰枣段改扩建项目上跨京沪铁路公铁立交转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09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9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跨京沪铁路双T构转体桥顺利完成双转体施工,较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为加快实现全线双向八车道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曲阜市政协主席、京台高速拓宽工程指挥长孔令玉,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庆军,以及济宁市交运局,曲阜市交运局,石门山镇党委、政府,山东高速建设集团,中铁四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由京台项目办主任吕新建主持,现场大屏幕实时转播转体过程。两座万吨级T字形墩身和梁体按逆时针方向旋转后,在空中实现精准对接,标志着整个京台改扩建南段所有的主体部分全部完成。中铁四局项目经理杜江山介绍了转体侨基本情况。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庆军宣布跨京沪铁路立交桥转体圆满成功。

  作为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采用双T构连续梁同步转体施工,两座转体桥长度均为100.5米,总重量达2.6万吨。该工程主梁线形控制、技术精度要求极高,紧邻京台高速、国道G104、京沪铁路三条繁忙干线,施工三面受限,施工组织极为复杂。转体过程中,项目施工方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创新应用转体桥免称重平衡控制技术,构建了基于过程监测的免称重转体桥平衡控制系统,降低了建设成本,最大程度减少对铁路运营的干扰,有效提高了工程经济性和施工安全性。

  据了解,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主线全长189.5公里,投资概算263.8亿元,将既有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是目前省内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山东省高速路网布局,对推动鲁苏两省路网互联互通和省会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