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络交流  
市政协视察全市文化和科技融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8月6日,市政协对我市文化和科技融合试点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孔祥芝,秘书长孔凡敏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杨晓东,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谷传超等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孔府印阁、可木家居、儒源集团等企业实地察看,听取了企业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仔细询问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文化科技融合方面的措施做法以及未来规划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谷传超结合部门工作作了汇报,副市长杨晓东介绍了我市文化和科技融合试点工作整体情况及下步计划。


  孔令玉代表视察组对我市文化和科技融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创造性转化文化资源,创新性发展文化产业,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初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正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激发出更强劲的创新动能。



  就下步工作,孔令玉强调,一要着力健全创新体系,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加强顶层设计,打造“文化+科技”融合载体;突出企业主体培育,壮大“文化+科技”融合主体;突出产业本体发展,运用现代科技催生新兴文化业态;突出基地载体建设,打造多种功能产业生态圈载体。二要着力提升创新层次,引领文化科技融合。加快引进高新企业,嫁接先进技术,创新“文化+科技”融合业态;积极搭建文化科技成果供需对接平台,推动产学研互通互动;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一批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科技文化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服务品牌。三要着力优化创新环境,支撑融合。抓好要素保障,突出规划引领,激发出文化和科技资源系统整合、协同创新的巨大潜能;建立协调推进机制,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努力构建结构合理、布局优化、重点突出、竞争力强、曲阜特色显著的文化科技融合产业体系。
  市政协副秘书长、有关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