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室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赴北京拜访孔德墉会长解读《孔府老照片》
发布时间:2019.05.14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孔府老照片》编纂工作,力求史料的真实和科学,2019年5月9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主任翟绪军带领市政协文史委、市档案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赶赴北京,拜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长孔德墉先生,请孔德镛先生对前期征集的部分《孔府老照片》进行了解读。

  孔德墉先生是第77代衍圣公孔德成的堂弟,现任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生于济南,抗日战争爆发,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孔德成应国民政府蒋中正之命随国民政府南迁武汉,孔府事务遂全权委托孔德墉先生之父代为主持,为避战乱搬至曲阜孔府居住。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后到北京读书工作,1980年迁居香港并开始从商。1998年,经孔德成许可,他在香港注册成立了《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主持第五次大修孔氏家谱。

  90多岁的孔德镛先生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作为孔家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认真仔细地查看征集到的老照片,对每一张老照片的拍摄时间、景物、建筑、人物、背景等逐一进行了解读,让大家对一些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感悟。

  目前,《孔府老照片》的征集编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市政协组织的专家学者队伍也分赴有关单位认真鉴别、多方考证,力求准确注明、真实还原历史真相和原貌。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